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全力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稳定

作者:吴君桥  发布于:2022-09-23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2632

    9月23日,昭通市贯彻落实全省防风险、保稳定、迎二十大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精神视频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全力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铁路护路联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罗绍江对全市铁路安全运行作全面安排部署,市公安局副局长、市铁路护路联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熠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防风险、保稳定、迎二十大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铁路安全运行情况。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昭通火车站派出所等部门对铁路安全运行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护路组织,要紧紧围绕二十大安全稳定这条主线,结合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认真分析研判各自工作情况,切实找准问题短板,从源头上做好防控联治工作。加大对重点线路、重点区段、重点时段巡逻巡查力度、频次,掌握和了解辖区治安情况,管控各类治安风险。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整治,以严防大牲畜上道、机动车肇事、行人上道、轻硬飘物整治等为工作重点,深入排查整治涉路的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妥善处置影响铁路安全的隐患。结合全市家庭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机制,积极做好涉路矛盾纠纷的排查,及时妥善开展调处化解工作。结合全年爱路护路宣传工作要点,以“七进”宣传为主抓手,以模范村示范点建设为主阵地,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爱路护路集中宣传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实行领导带班、专人负责值班制度,值班人员保障值班电话、手机24小时畅通,及时了解每天情况信息,一旦发生情况,立即向带班领导汇报、向路地有关部门通报情况,确保二十大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涉铁路安全运行的7个县(市、区)。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