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熊孩子”玩游戏充值2万余元 ,巧家民警耐心追回钱款

  发布于:2022-09-09  来源:巧家警方  浏览:5730

    “警察同志,我们辛辛苦苦攒的养老钱不见了,麻烦你帮帮我们……”9月7日上午,辖区群众陆大妈急匆匆地来到巧家县公安局包谷垴派出所向民警寻求帮助。

    民警一边安抚陆大妈的情绪,一边了解事情经过。原来,陆大妈当日去银行取钱,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其所持银行卡并没有钱,后工作人员将其所持银行卡的流水明细打印了出来。经查,该银行卡的消费流水总共有几十笔,且均向同一家游戏公司转账,共计两万九千余元。民警通过对手机充值记录核实,确定充值的两万六千余元在监护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其孙子小李购买了游戏装备、游戏皮肤等相关游戏虚拟商品。

    “你们先不要着急,我先尝试下找客服协商退款。”民警一句话,缓解了陆大妈内心的焦虑。随后,民警联系游戏客服,按照退款申请流程,一步步提交资料、办理申请,成功帮助陆大妈追回了两万六千余元的经济损失。收到退款的陆大妈十分感谢民警积极为其挽回经济损失,握着民警的手连连致谢。

    警方提示:未成年孩童对事物往往缺乏自控能力和分辨能力,家长应加强对未成年的监控和教育引导,帮助孩子形成正确的认知和消费观念,同时,家长要严密设置手机锁屏和支付密码,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