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作者:钱 江/文 张广玉/图  发布于:2022-08-31  来源:昭通新闻网  浏览:18656

    8月30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以典型案件为警醒,警示教育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护航昭通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郭大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承新主持会议。

    郭大进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具体要求,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郭大进指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党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一切行动听党中央指挥,向党中央看齐,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绝不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要始终把理想信念作为修身、用权、律己的指南针、定盘心,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修养。

    郭大进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以对党不忠的反面典型为镜鉴,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信仰缺失的反面典型为镜鉴,切实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坚定的理想信念根基。以初心泯灭的反面典型为镜鉴,自觉厚植为民情怀,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以作风不实的反面典型为镜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锻造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务实作风。以律己不严的反面典型为镜鉴,始终坚持“四律”的约束,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德不配位的反面典型为镜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

    杨承新要求,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转化为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的实际行动,真正让忠诚成为全市政治生态最鲜明的底色,成为各级党员干部最坚决的行动。要严于律己、秉公用权,确保权力行使不越界、不跨线、不离谱、不出格。要把“清正”二字牢记于心、体现于行,永葆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人民公仆的政治本色。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军通报了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低调局长的“另面人生”》《拆迁中的“疯狂”》。

    申琼、马忠华、胡波、谢宏、戈昌武、郭盛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级实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市、区)实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7000余人参加警示教育。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