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威信县党政领导接访下访群众

  发布于:2022-08-30  来源:昭通信访  浏览:5263

    为深入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实,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切实让矛盾在一线化解。昭通市各级党政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信访“领导包案”、“带案下访”、“公开接访”等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州(市)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每季度至少1次、县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每月至少1次到基层接待群众来访,乡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随时接待群众来访。

    认真倾听群众诉求

    现场研判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

    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

    本期,这些内容值得关注

    威信县

    8月24日,县委书记李沅勇和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康伟共同接待来访群众陶某,耐心细致地听取和了解诉求,对信访人反映的两项诉求提出解决方案,同时要求属地党委、政府做好解释引导,要求相关部门依法按政策和程序尽快落实。

    8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红接待来访群众宗某,对其反映的拆迁安置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对群众做好政策解释并尽快完善规划、安置等方案,尽快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8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红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应永斌共同接访杨某等人,对信访人反映的养老金相关问题,现场进行相关政策解释,并要求县人社局牵头抓好落实,拿出方案,想方设法帮助解决,确保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得到解决。

    8月2日,副县长余腾达接访关闭煤矿业主代表,耐心做好信访人政策解答和思想疏导工作,告知信访人反映的情况已进入司法程序,要求相关部门积极联系法院,尽快执行判决结果,确保信访人的合法诉求得到保障。

    8月5日,副县长代强接待某出租车公司代表,反映因为车辆没有取得经营许可证,无法正常经营问题,要求县交运局做好政策解释并尽快制定科学有效的解决方案。

    8月13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应永斌到桂香沟水库实地调研信访事项,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对群众反映炮损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对房屋受损情况进行评估并测量,根据评估和测量结果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
    8月15日,副县长代强接访来访群众王某等人,听取反映的林地纠纷问题,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同时要求职能部门和属地党委、政府认真调查处理。

    8月24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应永斌、县人大副主任王绍雷共同接访王某等人反映的拆迁安置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对群众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尽快完善规划、安置等方案,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8月28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应永斌接待来访群众魏某,认真听取反映诉求,对信访人提出房屋损害的相关问题及要求赔偿的诉求进行分类解答,耐心疏导和政策解释,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对其房屋损害进行鉴定,并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依法依规处理。

    8月29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康伟接待来访群众晋某,对其反映的被别人诈骗的问题,耐心用身边的案例开展反诈宣传,提高防范意识,同时积极引导信访人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