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安部第七督察组到镇雄督导检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作者:佚名  发布于:2022-08-29  来源: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  浏览:7119

    8月26日,公安部第七督察组组长闵天石同志一行七人,在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国方,治安总队党委书记陆永昌,昭通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军的陪同下,深入镇雄县督导检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督察组一行针对镇雄县重点突出问题挂牌整治工作等事项,通过查阅台账、调看系统等形式全面检查“百日行动”推进情况,并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工作汇报。

    督察组指出,此次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专项督察,是公安部党委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镇雄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省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百日行动”的各项部署要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督察组要求,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要通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速作风转变、提升队伍士气来推动“百日行动”走深走实,各级党委班子要充分发挥统揽全局、统筹上下、统领重点的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将公安部党委的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务求“百日行动”取得更大实效。要坚持底线思维,在反恐反邪、打击严重刑事犯罪、涉爆涉枪、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等案件上狠下功夫,坚决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大局稳定安定。细化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线路图、任务书,强化措施,确保每项工作任务都落到实处。要聚焦黑恶痞、黄赌毒、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重拳出击,打深打透,打出声威,形成震慑。要加快挂牌督办重点案件的办结进度,全面深挖彻查,结合本地实际打出实效。要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执法办案水平,全面检查执法办案场所,全面梳理重点、敏感等各类风险警情,强化专项整治,切实消除执法风险。要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坚持政治建警,严管厚爱相结合,切实改进作风,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为“百日行动”提供坚实队伍保障。

    公安部督察工作结束后,张国方副厅长连夜组织市、县两级公安局党委和“百日行动”牵头警种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督察组工作要求,要求镇雄县局党委尽快召开党委会议,对公安部督察组反馈问题进行逐项研究,形成问题清单,结合镇雄县重点突出问题挂牌整治工作一体推进,按照公安部第七督察组指示要求,按期全面彻底整改到位,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