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强调:政法干部要勇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传队、践行者

作者:吴君桥  发布于:2022-08-15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1362

    8月15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一线工作法,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传队、践行者。

    会前十分钟学法阶段,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一个专题《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之《以科学理论为指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主要内容;省委书记王宁在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第33次会议精神;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第八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云岭楷模”熊光泽《一家人72年接力守边护边》的先进模范事迹;省纪委省监委《关于齐海田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和市委办印发《关于五届市委巡察发现党的建设有关问题情况通报》。

    随后,大家围绕总书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作了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抓住文明城市创建、政法队伍挂千村、小小探头连万家等活动的开展,结合政法委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巩固、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工作,进村入户,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采取讲政法小故事等多种方式,扎实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要努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把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既要抓末端治已病,更要抓前端治未病,以“五无五少两提升”为工作目标,引导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畅通依法解决矛盾纠纷渠道,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集中学习。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