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富市召开“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暨“家庭安全风险评估、矛盾纠纷大排查、命案防控”工作汇报会

  发布于:2022-08-15  来源:水富融媒  浏览:1127

           8月11日,水富市召开“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暨“家庭安全风险评估、矛盾纠纷大排查、命案防控”工作汇报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伦强主持会议,市法院院长何涛、市检察院检察长罗婧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政法挂千村”工作情况和今年1-7月家庭安全风险评估、矛盾纠纷大排查、命案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需要,更是推进“平安水富”建设的有效载体,政法系统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影响群众生活的纠纷化解,把关系群众利益的事情办好。

           会议要求,要深化对挂村工作的认识,聚焦重点、相互学习、善于总结,推动政法队伍挂村工作走深走实走出成效。要明确目标导向和主体,明确工作重点,将政法机关“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工作任务化、任务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从而抓好落实。要立足于帮助基层解决问题做好挂村工作,围绕降低社会风险,促进平安社会、法治社会的形成。

           会议强调,要加大法治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提升群众法治思维;各有关部门、镇(街道),要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提升抓落实的能力本领,扎实做好安保维稳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政法系统各部门和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道)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