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马忠华到绥江调研乡村振兴和林长制工作

  发布于:2022-08-14  来源:微绥江  浏览:1444

     

    8月13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到绥江调研乡村振兴和林长制工作。

    马忠华先后到中城镇大沙村、农业村、田坝村,与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群众就业收入、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提升等情况。

    马忠华强调,要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常态化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围绕三年增收行动,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好产业、就业、补贴等相关政策,持续增加脱贫人口收入。要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积极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观念,养成良好文明卫生行为习惯。要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加大“平安乡村”智能摄像头宣传安装力度,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积极构建乡村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实现“小探头”连接“大平安”目标。

    调研期间,马忠华走访了部分低收入农户,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来源、就医、就学等情况,勉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努力增加收入,把日子越过越红火。马忠华叮嘱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对低收入家庭要重点关注,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工作,想方设法帮助他们增加收入,解决实际困难问题。

    马忠华还就林长制工作开展调研,听取绥江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绥江森林资源现状。马忠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认真落实林长制工作要求,守护好绥江的绿水青山。要加大森林资源培育、管护力度,强化日常监管,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要积极探索林下经济产业发展模式,把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郝家明陪同调研并介绍相关情况。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