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市信访局长座谈会议召开

作者:周会  发布于:2022-08-14  来源:昭通信访  浏览:2062

    8月12日,全市信访局长座谈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第九次信访工作会议及全省信访局长专题研讨班有关精神,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分析当前信访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周小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11个县(市、区)信访局长围绕信访工作典型经验做法、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等作了交流发言,周小兵对各地信访工作开展情况一一作了点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分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工作这条主线,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和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做好下半年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绩效考核为导向,力促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深入开展“四个专项行动”,全力抓好信访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大督查;持续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全力推动党政领导干部包案化解和接访下访力度,通过示范带动化解信访积案;持续开展越级访治理,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三必见”要求,推动事心双解、案结事了。要切实抓好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逐条对照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标准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持续优化信访工作运行机制,用好提示、通报、约谈、挂牌、督导等机制,借势借力推动工作。要坚持不懈抓基层强基础,充分发挥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注重源头治理化解矛盾,重视初信初访件的办理,夯实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加大对信访干部的关心关爱力度,加强信访工作队伍能力建设,综合采用学习培训、轮岗交流、岗位练兵等方式,打造“一专多能”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为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信访服务保障。

    11县(市、区)信访局局长,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