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仪镇开展未成年人“两法”宣传活动

  发布于:2022-08-10  来源:绥江  浏览:4595

    为切实营造全镇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社会环境,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810上午,会仪镇由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箭头社区组成宣讲团,走进箭头社区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派出所民警向社区居民详细阐述了“两法”的意义、各自的侧重点等内容,第二阶段普法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解答法律疑问。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以家庭暴力、校园霸凌等案例为切入点,生动讲述了未成年人成长中存在的不良行为是如何演变为严重不良行为,最后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的例子。同时就“什么是两法、保护什么、怎么保护、分级预防、分级干预”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讲解。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共同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