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政法委深入乐红镇调研综治工作

  发布于:2022-08-04  来源:鲁甸  浏览:9120

     

    81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罗绍江一行实地调研乐红镇综治中心建设实体化运行等工作情况,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春伟、叶刚陪同调研。

    乐红镇罗绍江详细了解乐红镇综治中心建设进展情况和综治平台实体化运行、人员配备等情况。罗绍江副书记强调,综治中心是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的重要工作平台,是分析研判、分流督办、跟踪落实重要工作平台。

    一、综治中心是统筹协调的工作平台。要以平安创建工作为抓手,再进一步强化综治中心基础设施建设通过综治中心大平台,统筹协调推进矛盾纠纷化解、重点群体服务管理、命案防控、家庭风险排查评估等工作,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二、综治中心是指挥调度的工作平台。要紧紧围绕平安建设和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再进一步强化综治信息化平台建设应用积极统筹谋划,信息化手段为支撑、以联动融合为抓手,整合多部门数据和视频资源,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分析研判、动态监测,坚持信息传递精准化,真正实现预测预警预防努力构建大综治格局。

    三、综治中心是服务于民的工作平台。本着以人为本,服务于民的宗旨,进一步加大平安创建、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宣传力度,不断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为群众处理解决各类问题,切实达到让群众进一扇门、消所有气的和谐社会效果

    通过综治中心大平台,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妥善处理各类矛盾纠纷和群众急需处理解决的各种问题。同时要引导群众遇事找法,通过有效渠道解决问题,综治中心发挥大作用,更好地立足本职、服务于民,切实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