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绥江县法院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发布于:2022-07-26    浏览:4615

    为进一步加强法律宣传,增强企业依法管理、诚信经营理念,不断提高民营企业经营者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化营商环境。7月26日,绥江县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企业专题培训会,23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冯俊红主持会议,法官助理周陈艳进行宣讲。

    党组成员、副院长冯俊红从《绥江县人民法院优化营商环境的十三条措施》、《绥江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为民办实事十项公开承诺》、提升涉民营企业案件办案质效、提升执行合同效率、提升涉企服务水平等方面向企业代表们介绍了县法院在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

    法官助理周陈艳结合审判实践和具体案例,为企业重点讲解了《劳动法》,涉企劳动争议中关于劳动合同签订及相关补偿、赔偿制度、劳动法中的社会保险制度、工伤保险及工伤赔偿制度、特殊群体的劳动法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法律条文,引导企业树立合法合规的经营理念。

    培训会结束后,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不仅学到了法律知识,更懂得了如何维护企业和员工的合法权益,提升了企业对于生产经营中可能出现的法律风险进行主动防控的意识与能力,在履职过程中,将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全面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下一步,绥江法院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法律精准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一是发挥延伸法律宣传功能。持续发挥司法能动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坚持以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定期进行法律宣传,帮助企业增强法律意识、解决法律难题,传递司法正能量,护航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二是发挥司法预警平台功能。聚焦企业风险隐患,以实际案例对企业经营中经常遇到的问题情况进行详细解读,为企业排查法律风险点,指导企业健全制度、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发挥“开门纳谏”功能。主动下沉企业,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找准法院提供司法服务的着力点,增强司法服务的针对性、自觉性和实效性,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延伸审判职能,助力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