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绥江法院召开干部作风提升年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于:2022-07-26    浏览:7881

    2022年7月25日下午,绥江县人民法院党支部召开干部作风提升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干警参会,非党干警列席,党组书记、院长冯静及其他党组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会议分两节进行,第一节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副书记杨倩首先领学了《党章》《云南省推进作风改革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副院长、党支部书记吕肇振通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作了动员讲话,并代表支委会班子作了对照检查。

    会议第二节,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全体党员分成4个小组召开组织生活会,非党干警分组列席。所有参会干警均逐一发言,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等规定要求,对照省委王宁书记全省干部在干事创业方面指出需要警惕的十种现象和关于转变作风、提高效率提出的六条要求,重点从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人民立场、为民办事,服务意识、发展氛围,纪律规矩、制度执行,责任担当、动真碰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六个方面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有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到会指导的支委班子成员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这次组织生活会呈现五个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充足。会前进行了集中学习,并相互进行了谈心谈话,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二是问题查摆严格。参会干警结合“干部作风提升年”工作要求进行了深入剖析,查摆问题做到了全面、细致、不留死角。三是根源剖析深。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能够认真从学习能力、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工作态度、服务能力等方面深挖原因,剖析问题准确、透彻,敢于触及灵魂。四是开展批评真。全体干警之间能够敞开心扉、直面问题,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效果。五是整改措施明。与会干警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产生根源制定了切合实际、务实管用的改进措施。

    在今后的工作中,绥江县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明确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促进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以新作风新形象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