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叮咚~~“敲门行动”叩响法治宣传“门”

  发布于:2022-07-20    浏览:5256

        近日,昭阳区法院刑事团队王国娟法官与昭阳区公安分局两名干警到春晖社区开展政法挂千村服务,为社区居民进行了相关的法治宣传。

       

        针对当前昭阳区的命案防控形势,结合相关案例,为现场的群众开展了以案释法活动。现场群众认真听取法官及警官对相关法律知识的讲解,并积极提问。王国娟法官耐心地为群众作了详细的解答,并针对有精神疾病的残障人士开展了“敲门送法”服务。通过向其家属了解病情,掌握此类人群的稳控重点,告诫其家属,要随时掌握此类危险重点人群行踪。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家属及社区要积极做好相关工作,防止这类有精神疾病的人群伤人,做好命案防控工作。

        结合省市区的预防养老诈骗工作要求,王国娟法官与同行的两名公安干警开展了预防诈骗的法治宣传。由于老年人防诈骗知识的欠缺,导致这个群体容易成为诈骗分子的重点诈骗对象。从具体的案例出发,结合诈骗分子惯用的手法,内容详实的为现场群众普及相关的预防诈骗的知识。到场群众纷纷表示,对命案防控知识及预防诈骗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