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威信县法院院长李崇银一行深入挂联镇开展“政法干警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工作

  发布于:2022-07-20    浏览:9779

       

        为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始终坚持强基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断提升基层预防重大敏感案事件的能力水平。切实了解掌握挂联镇平安建设、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等情况。2022年7月13日,威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崇银一行深入水田镇开展“政法干警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工作。

     

        组织召开水田镇2022年“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推进会。推进会上,水田镇党委书记晋崇根同志回顾了近年来,水田镇平安建设、命案防控、信访维稳、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下一步该镇平安建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尤其是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期间信访安保维稳工作。

        为了使水田镇挂千村工作落到实处,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李崇银院长讲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也是县委、县政府对全县政法干警发出的动员令。要高度重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委政法委和县委、县委政法委对挂千村工作的要求上来,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职责使命,为奋力走好新时代威信高质量跨越发展长征路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瞄准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心。要围绕乡村振兴治理有效“一个目标”,主动接续乡村振兴基础工程。紧盯社会治理短板有效解决、群众法治思维有效提升、乡风民俗陋习有效转变“三项重点”,全力维护农村安全稳定。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及预防工作。要强化社会面防控,确保“四个不发生”。要健全完善责任落实体系,不断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创新社会治理措施,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三是紧盯工作要求,把握工作方法。要紧盯近期工作重点,聚焦“五无五少两提升”工作目标,即“无死少死、无事少事、无访少访、无案少案、无诉少诉”,做到村(社区)基本情况底数清,矛盾纠纷排查底数清,风险等级研判情况清,重点人员和家庭底数清,处理处置措施清。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有效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全力做好二十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四是严格纪律要求,强化考评考核。开展“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纪律要求。全体挂联人员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针对各村(社区)存在的问题,认真排查研判,及时梳理问题,形成任务清单,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实行挂图作战,定时销号,清单式管理,推动所有问题解决在基层。

         推进会后,李院长一行与水田镇党委晋书记等镇党委领导共同研究该镇四个村(社区)目前矛盾纠纷和社会风险逐项进行研究,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随后,李院长一行分别深入该镇龙洞村、香树村、河坝村走访排查化解矛盾纠纷。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