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中院审务督察组督察绥江法院

  发布于:2022-07-12    浏览:7753

    7月11日,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周发银一行莅临绥江县人民法院开展审务督察工作,并对新滩法庭进行抽查。

    督察组通过暗访和实地查看,检查了绥江法院疫情防控、安全保卫、保密工作、办公环境秩序等情况。同时,督察组认真查看资料台账,对绥江法院党风廉政建设、涉诉信访、审判执行、作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督察。

    汇报会上,周发银常务副院长传达了市中院党组对2022年审务督察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详细解读督察重点工作事项,对接受督察期间的相关纪律要求作强调。

    绥江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冯静围绕督察重点内容作工作汇报,并深入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下步工作思路。

    听取汇报后,督察组肯定了我院工作亮点,同时也对督察工作中了解和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分别就党风廉政建设、涉诉信访、审判执行工作、警务安全、人民法庭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发银常务副院长强调:一是及时明确统筹部门、案件承办部门、舆论引导部门职能职责,保障依法处置、社会面管控、舆论引导等相关工作有力有序。对外强化请示报告,对内加强协同配合,防止重大敏感案事件防控失控。二是坚持紧盯主责主业,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多举措促进案件质效提升,提高办案质量,改进审判作风,加强案件质量管理,深化业务培训,促进案件质量提升。三是提高安保意识,筑牢法院安全防线。把警务安全抓常、抓细,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措施,全面整治警务安全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结合“护航二十大警务安全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加强警务安全技能培训,重点加强安检人员责任意识,提高安检技能。四是要加强法庭党建、文化建设及宣传工作,树立品牌意识。学习借鉴优秀人民法庭工作经验,加强人民法庭诉源治理,提升诉前调解工作质效,发挥人民法庭诉源治理前沿阵地作用,积极推动“无诉和谐村”创建工作。

    绥江法院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提高站位,根据督察组反馈的问题,深入分析症结,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进一步促进公正、高效、廉洁、文明司法,不断促进法院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