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送法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绥江

  发布于:2022-07-01    浏览:798

    6月30日,昭通市“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团到城关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宣讲活动,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王应斌,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童世铃等出席活动。

    童世铃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同学们学法知法守法,自觉用法律知识规范言行,用法律武器维护权益和保护自己,做学校好学生;学校和老师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将法治知识同各类课程教学、课外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学生树立法治意识,做好法治宣传教育,抓好平安校园建设。

    宣讲活动中,授课老师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以及防欺凌、防性侵等法治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学生养成守法意识,自觉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教育学生摒弃不良行为,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中城镇城关中学分会场

    南岸镇中学分会场

    板栗镇中学分会场

    据介绍,“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当天还在福兴小学、板栗中学、南岸中学等学校同步进行。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