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雄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出台《意见》推动行政检察监督和行政执法监督有效衔接

作者:邹燕 丁玉   发布于:2022-06-30  来源:镇雄县委政法委  浏览:1043

           “镇雄县检察院能动履职,主动作为,力推行政检察监督和行政执法监督协作配合,对健全我县行政权力监督机制,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建设法治政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县司法局张翼鹏局长如是说。

           6月28日,镇雄县检察院会同县司法局联合签订《关于贯通行政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监督合力促进依法行政的意见(试行)》,《意见》的签署标志着镇雄县检察院行政检察与司法行政机关行政执法监督协作、配合、联动工作模式正式启动,也是镇雄县检察院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理念的有益探索。

           《意见》着眼于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和司法行政推动行政执法监督难的工作实际,通过信息共享、案情通报、线索移送、联合检查、联席会议、联合开展行政执法监督活动等方式实现行政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监督有机贯通,形成监督合力,提高监督质效。

           作为全市首家主动与司法行政机关联合出台《意见》,搭建协作平台,实现行政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监督有效衔接的检察院,李劲松检察长表示,加强行政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监督衔接工作,是检、司两家共同推进依法治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行政检察充分发挥“一手托两家”重要职能的具体体现。镇雄县检察院也将在协作配合中不断探索,并认真总结,使之成为全市可推广复制的工作经验。

           下一步,镇雄县检察院将以《意见》出台为契机,邀请行政机关召开行政检察座谈会,进一步做实行政检察,为镇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