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送法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镇雄

作者: 万祖雄 周洪   发布于:2022-06-30  来源:镇雄县委政法委  浏览:5263

    6月29日,昭通市“送法进校园”镇雄启动会在镇雄县委政法委会议室召开,标志着该项活动在镇雄县正式启动。

    市公安局副局长、昭通市“送法进校园”第二宣讲团副团长李熠,镇雄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殷国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龚国喜出席启动会。

    本次“送法进校园”宣讲活动,主要是结合全市示成年人犯罪及权益保护现状,对中学生开展《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防欺凌、防性侵、防自杀等法治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学生养成守法意识和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教育学生摒弃不良行为,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根据活动实施方案,市宣讲团成员从6月29日开始,即分组进入镇雄县各中小学校开展宣传活动。

    当天下午,在镇雄县民族中学,第二宣讲团与镇雄县委政法委联袂给1200余名师生送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法律大餐”和深情而浓厚的关爱。宣读团成员、昭通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罗瑞玺结合中学生生活、年龄实际,用学生们感兴趣的语言,通俗易懂地讲述什么是法律、法律的起源、送法进校园是送些什么法、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容易遇到的法律问题、遇到法律问题怎么办、老师们需要做些什么等等。

    在现场,宣讲人采取提问、猜想、反问等方式,与学生互动,从情、理、法等多个不同角度,将《宪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防欺凌、防性侵、防自杀、防毒品、防艾滋病等相关法律知识手把手、面对面地传导给在场师生。以法言法语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法制观念,珍惜当下,提高鉴别能力,摒弃不良行为,不触碰红线,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遵守校规校纪,安全快乐成长。

    整个宣讲活动充满趣味性、互动性、实用性和知识性,起到法治宣传和警示教育的作用,对广大师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养成守法意识和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及亲朋权益意识,启发学生树立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等方面有着重要现实意义。

    据悉,当天在镇雄县以勒中学、五德中学、泼机中学、文德一贯制学校等地同步进行了“送法进校园”法制宣讲活动。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