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书记”宣讲《乡村振兴促进法》

作者:许 林  发布于:2022-06-29  来源:市人大机关派驻盐津县牛寨乡敦厚村乡村振兴工作组  浏览:3896

     

    6月28日,市人大机关派驻盐津县牛寨乡敦厚村乡村振兴第一书记许林按照市普法办等部门的部署和机关的要求,为村“三委”人员、片区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及驻村工作队员等40余人宣讲了《乡村振兴促进法》(以下简称促进法)。

    宣讲包括八个部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重点目标,对《促进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如何理解《促进法》的“促进”,农民主体地位、政府相关部门的责任以及亮点等方面,结合当前在乡村振兴过程中遇到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存在的问题和敦厚村实际,作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宣讲。阐述了《促进法》是国家第一部以乡村振兴命名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聚焦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生活水平、提升农村文明程度和乡村振兴的总目标、总方针,是促进乡村振兴打基础、管长远、固根本的大法,以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共同构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四梁八柱”,而且是顶梁柱,必将更好的发挥法律的规范引领和推动作用,确保党中央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贯彻落实,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法治保障。 

    许林在宣讲中强调贯彻实施《促进法》,必须始终坚持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领导。从法律规定和实践的角度,使参会人员明确了实施乡村振兴往哪里走、怎么走、跟谁走等重大问题,通过在实施乡村振兴过程中一些典型事例,也为参会人员起到了答疑释惑,明确方向的效果。

    通过宣讲,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使他们进一步明确了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和责任使命,也得到了一次普法学习,解决了存在的一些疑惑,打算将《促进法》向广大村民宣传,形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的强大合力,最终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目标。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