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政法委到鲁甸巧家调研命案防控、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作者:赵泽周 鲁洪彬  发布于:2022-06-28  来源:昭通市委政法委  浏览:1742

    6月24日至25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带队深入鲁甸县、巧家县调研督导命案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以及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马忠华强调:要抓住市域社会现代化治理重要窗口期,加快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体化运行,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马忠华一行先后到鲁甸县水磨镇,巧家县小河镇、马树镇调研,详细查看了重点人群管控台账及重点人群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到牛栏江昭通段进行巡河并检查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在马树镇小河塘村,马忠华听取了工作汇报,他要求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突出党建引领,扎实推进社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做到民情掌握在前沿,矛盾化解在初期,服务群众在心中,感情融洽在基层,和谐共建在社区,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马忠华强调,要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特别是涉黑涉恶犯罪和命案突出问题主动进攻的高压态势,上下齐心,整体联动,形成战斗合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各地要因地制宜,积极整合现有资源,纵向推动三级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横向促进综治中心与相关部门资源整合,实现信息共享、协调一致,有效发挥综治中心联系群众、化解矛盾,维护安全稳定的作用。要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智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方式,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管理服务平台,筑牢维护安全稳定的“第一道防线”。要充分发挥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流动人口管理、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管控、法律知识、依法信访等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以正确的方式和途径维护自身利益。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