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发布于:2022-06-28  来源:市见义勇为基金会  浏览:9105

    为推动见义勇为事业纵深发展,汇聚强大精神力量。近日,昭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召开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基金会理事、监事及见义勇为办公室工作人员、基金会财会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昭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聘任人选报告》《昭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会计聘请人选报告昭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规章制度》《昭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2022年度工作经费预算报告》。

    会议认为,此次会议的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完善基金会规章制度,规范见义勇为工作运行机制,健全见义勇为权益保障机制,让老百姓面对突发灾害时,打消“扶不扶”“救不救”的思想顾虑,让新时代见义勇为事业在乌蒙大地蓬勃发展。

    会议强调,见义勇为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深沉力量,发挥社会力量,全市要完善细化见义勇为行为确认,综合考虑行为人职责义务、行为效果、危急程度等多种因素,落实规范科学见义勇为行为确认标准,确保见义勇为行为得到全面、及时、准确的认定。同时要做好后续见义勇为人员的权益保障和帮扶慰问工作,给予见义勇为先进更多的关爱和温暖,汇聚昭通新时代见义勇为事业的强大合力,呼吁更多群众参与到见义勇为中来。

    会议指出,要珍惜行善积德的机会,见义勇为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体现,是深化昭通文明城市建设的需要,是法治昭通、平安昭通的重要内容,要不断提高站位,不断推进昭通见义勇为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个英雄就是一盏明灯,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要营造全昭通敬英雄、重英雄的良好氛围,要加强见义勇为宣传,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见义勇为事业。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