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雄芒部镇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作者:邹大坤  发布于:2022-06-24  来源:镇雄县委政法委  浏览:2434

    为扎实推进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宣传教育,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6月16日至21日,镇雄县芒部镇组织全镇法治副校长为成员的法治宣讲团开展“送法进校园,护航平安校园”系列活动。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根据学生的年龄层次、心理特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工作经历,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反诈、禁毒、校园欺凌等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向学生讲解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学生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不良风气的侵袭,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并引导学生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勇于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瓦厂小学是本轮“送法进校园”第一站。当天,学校操场上,宣讲员神采飞扬,不时和学生互动,师生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未成年人李某,从小养成了向家长‘编’钱的习惯,要不到钱就开始小偷小摸,一发不可收拾,最终因抢劫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追悔莫及……”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让现场学生唏嘘不已。“犯错和犯罪往往就在一念之间、一时兴起,所以,我们要从小自觉养成好习惯,避免在成长过程中走错路、走弯路。”宣讲员的话铿锵有力,引起了大家共鸣。

    语言浅显易懂,案例都是身边事,这种以案释法、现身说法的方式起到了提醒警醒作用,让学生受益匪浅。”瓦厂小学校长李付英说。

    据统计,截止目前全镇共开展“送法进校园”宣讲活动18场,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法律法规折页宣传单、反电信诈骗、禁毒等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赠送《民法典》等普法读本1800余册,受众师生达8000余人。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