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彝良县召开“四个专项行动”专题工作会议

作者:韩义富  发布于:2022-06-23    浏览:2099

    623日,彝良县召开“四个专项行动”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华永才主持。

    会上,政法委副书记刘勇传达学习了在水富市召开的昭通市突出矛盾风险排查暨“四个专项行动”调度会会议精神,同时就全县各乡镇(街道)当前“四个专项行动”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通报。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华永才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在昭通市市域社会治理暨“四个专项行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四个专项行动”工作作为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主要抓手,抓实抓细抓好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一是抓实特殊群体服务管理。“八类”特殊群体开展精细化排查管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抓实命案防控。牢固树立命案“可防可控”理念,紧扣家庭安全风险评估和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持续加强对矛盾突出、生活失意、心态失衡、性格偏执、悲观厌世、行为失常等高危重点人员和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的排查管控力度,逐一落实管控责任,杜绝脱管漏管现象发生,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命案发生。三是抓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进一步加快矛盾纠纷化解力度,切实消存量减增量,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实效,努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四是抓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要线上线下齐推进,乡镇(街道)和机关部门共同发力,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发动力度,提升老年人防骗意识,进一步织牢养老防诈“安全网”。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