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阳区召开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现场会

作者:朱晶晶 凌 操 丁子珊  发布于:2022-06-22  来源:昭阳信息网  浏览:3271

     

    6月21日,昭阳区召开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现场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各级综治中心实体化、规范化建设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分析存在问题,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快推进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全覆盖,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昭通、法治昭通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刚提出工作要求。

    与会人员参观了永丰镇虹桥社区综治中心和永丰镇综治中心,详细了解了虹桥社区网格化建设、矛盾纠纷调解、特殊人员管理、联防联控情况以及永丰镇综治中心的组织架构、日常工作、重点工作情况,现场观摩了永丰镇综治中心联防联控平台对辖区重点人群的探头管控演示。

    马忠华到会指导,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推进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形成纵向贯通、横向联通、信息互通、整体联动的基层社会治理一体化工作格局;要正视问题抓落实,统筹整合基层社会治理资源力量,强化指挥调度、风险研判、矛盾化解、治安防控等实战功能,维护好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扛起责任抓落实,综治中心要成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坚实堡垒,县、乡、村综治中心要切实履职,做实基层社会治理和群防群治工作;要真抓实干抓落实,整合力量资源和信息资源,从基层治理保障难、矛盾纠纷调处难、工作载体支撑难等问题入手,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和风险化解在源头;要务求实效抓落实,深入推进“小小探头连万家”活动,把县、乡、村、网格、联户五级联动起来,形成纵横贯通的社会治理体系,结合诉源治理,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全面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水平。

    成刚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加强综治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直面问题找差距补短板,着力推进基层综治中心建设,明确组织架构、配齐工作力量、加快信息化建设、健全建实基层网格;要突出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进一步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解、重点人员服务、重点场所管控、信访维稳和法律法规宣传工作;要压实责任,确保综治中心建设工作有效落实,确保7月底前全部完成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营,力争8月实现信息化全覆盖,年底对各乡镇开展实地验收;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推进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各项工作,从源头上消除社会不稳定、不和谐、不安全等因素,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用实干实绩实效,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小兵作工作要求。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罗仕洪主持会议并对相关工作作安排。

    永丰镇、北闸街道作交流发言;凤凰街道、龙泉街道作汇报发言。

    市、区相关领导及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靖安安置区主要领导和政法委员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