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送法进校园”业务培训会召开

作者:吴君桥  发布于:2022-06-21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2462

     

    6月21日,昭通市“送法进校园”业务培训会召开。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小兵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要求。昭通市“送法进校园”各宣讲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就《昭通市“送法进校园”活动实施方案》及附件作解读培训;市委政法委、市教育体育局作发言;各宣讲团负责人就示范集中宣讲相关细节作交流发言。会议就示范集中宣讲时间、场次、宣讲内容等作了要求说明。

    会议指出,要以青少年学生为重点对象,以乡村学校为重点领域,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切实增强和提高青少年学生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充分认识在全市开展送法进校园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好送法进校园活动。要加强与县区的沟通联系,以高质量的宣讲,形成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

    据悉,此次“送法进校园”宣讲活动由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行政等部门组建4个法治宣讲团,于7月5日各中小学校放假前深入各县(市、区)开展示范宣讲活动,深入宣传《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