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杨建军到镇雄开展巡河巡林工作

作者:林绍博  发布于:2022-06-20  来源:镇雄县委政法委  浏览:2653

    6月16日至17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军率队到镇雄开展巡河、巡林工作。

    市水利局副局长徐震忠,市林业局副局长申时国,镇雄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殷国煜,副县长姒清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龚国喜陪同巡查。

    杨建军一行先后深入镇雄县中屯镇、泼机镇,调研县城污水处理厂和泼机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运营、设备运转、出水水质等情况,实地查看二龙关泼机河出水口流域环境,详细听取工作人员关于污水处理厂运营管理、河道治理、河流日常管护的工作汇报。

    杨建军充分肯定了镇雄县在河道治理工作上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杨建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不断推动河长制工作走深走实,常态化做好水面清漂、垃圾清理等工作,持续提升河道管护水平,确保河畅水清;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爱河护河意识,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治水新格局。同时,污水处理厂要严把污水收集、处理和排放,加强管网体检,不断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发挥污水处理厂最大效能。

    在镇雄县碗厂镇黑颈鹤竹笋加工厂,杨建军详细询问了竹笋加工、社会经济效益等情况,观看了竹产业发展专题片。随后,杨建军一行前往官房村调研竹产业发展情况。

    穿行在林间,杨建军仔细查看竹林长势,询问种植规模、竹林管护等情况。杨建军强调,要严格按照管护要求,落实管护措施,持续推动竹产业提质增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把绿水青山变成真正的金山银山;要坚决落实好“林长制”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森林督查执法力度,积极开展日常巡林、护林行动,确保巡到位、查到位,切实提升森林防护水平,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巡河、巡林期间,杨建军一行还深入农户家中,走访了解户厕改造及群众纠纷化解情况,到泼机镇二龙关检查站、亨地派出所,检查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