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风险排查和综合治理检视座谈会在水富召开

作者: 杨 娇 谭兴华  发布于:2022-06-15    浏览:1359

           6月13日,昭通市风险排查和综合治理检视座谈会在水富召开。昭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小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社会治理是一个庞杂的系统工程,但归根结底还是对人的管理和服务,关键是“管住人、管好事”。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杨亚林到昭通调研期间提出的“要坚持预防为主、积极谋划、工作落细,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的要求。要深刻认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加强特殊群体服务管理、命案防控工作、开展突出矛盾风险排查化解四个专项行动的目的和意义,推动平安建设向前端延伸、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全面排查,精准分类,紧盯重点群体、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要压实责任,多元化解,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维稳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坚持有效化解存量问题,最大限度把矛盾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协同配合,严肃纪律。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处理好部门之间、上下之间、条块之间的关系,用好已有政策措施和资源力量,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形成整体工作合力,打好主动仗、整体仗、合成仗,以良好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各县(市、区)分别汇报工作开展情况,昭通市委政法委挂联领导分别作点评。

           昭通市委政法委、市教体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金融办和各县(市、区)政法委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