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强化督察指导,助推法庭建设

  发布于:2022-06-15    浏览:842

          6月13日,盐津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伍鸿鸣带领督查室负责人徐铭、干警陈曦到牛寨法庭督察指导工作。

          来到牛寨法庭,伍鸿鸣副院长仔细询问了审判执行、营商环境“双提升”专项行动、日常考勤、安全保卫以及干警生活等情况。

          伍副院长对牛寨法庭的整体工作推进、干警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等方面给与了充分肯定,认为牛寨法庭面貌新、作风好、工作实,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1、坚持统筹推进,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将审判执行工作与“双提升”专项行动、“落实巩固年”活动、安全保卫等工作相结合,围绕各项任务要求,狠抓工作措施,确保工作目标圆满实现。

    2、增强效能意识,调整工作思路。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通过诉源联动治理、信息化成果运用等方式,多渠道减少执行工作,在节约司法资源的同时提高办案质效。

    3、坚持廉洁司法,深化作风建设。持续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以学促改,坚持制度管控,做实内部管理,强化外部监督,打造过硬队伍,筑牢公正廉洁司法防线。

    4、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强化诉源联动机制的运用,严格执行请示汇报制度,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基层组织的支持,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和人民调解员诉源治理作用。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