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让法治之花在校园绽放

  发布于:2022-06-15    浏览:1157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有效防范校园欺凌的发生,提高青少年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6月14日,盐津县人民法院柿子法庭杨青法官来到柿子镇新生小学,以“预防校园欺凌、拒绝校园暴力”为主题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会。

           宣讲会上,杨法官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形式、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典型的案例,给同学们普及了校园暴力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法律意识,学会拒绝不良风气,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同时,杨法官呼吁同学们从法律层面关注食品安全,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讲解中,杨法官将身边常见的欺凌行为和食品安全问题编写成考题,采用抢答的形式进行互动,同学们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讲座让同学们爱上了法律课程。

           自开展“政法干警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以来,盐津县人民法院积极与教育部门及各中小学联动,组织法官干警以法治副校长、法治班主任的身份走进校园,通过法治讲座等形式提升未成年人学法、守法、知法、尊法的意识,让法治之花在校园绽放。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