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阳区人民检察院法治宣传走进大山包

  发布于:2022-06-15    浏览:1945

     

     

    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和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近日,昭阳区人民检察院到昭阳区大山包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多元普法

    在宣传过程中,昭阳区人民检察院的干警们向来往群众及沿街商家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检察机关在打击刑事犯罪、强化社会治理、推进公正司法等方面的成效。

     

    普及《民法典》

    干警们借助身边典型案例,现场解答群众对农民工工资拖欠、婚姻家庭、教育医疗等问题的咨询,并普及《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懂法、用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

     

    普及反诈知识

    针对过往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醒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有效提升群众防骗意识,筑牢防骗安全防火墙

     

    多元普及其他知识

    此外,干警们还对防治校园欺凌、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以及《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内容进行了宣传讲解。

    今后,昭阳区人民检察院将切实加大法治宣传活动的广度和深度,持续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弘扬法治正气,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检察温度。

    来源:昭阳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