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盐津县公安局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柴油案

  发布于:2022-06-14    浏览:534

          近日,盐津县公安局利用人工智能警务专家“滇仁杰”开展深度研判分析,成功破获系列盗窃货车柴油案件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今年以来,盐津县盐井镇、柿子镇先后发生多起货车柴油被盗案件。接到报案后,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抽调相关警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案件攻坚,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尽管案发地多在偏僻的路边,且嫌疑人进行了伪装,并选择深夜作案,给侦查工作带来较大难度,但专案民警锲而不舍,进行大量走访调查,并利用“滇仁杰”系统开展研判分析,通过作案车辆等蛛丝马迹,循线追踪,最终成功锁定肖某云(男,30岁,大关县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2022年5月5日,公安机关将肖某云抓获归案。经审讯,肖某云供述自2021年12月以来,多次流窜至彝良、大关、盐津实施盗窃货车柴油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肖某云已被盐津县公安局依法执行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