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委政法委到昭通调研基层社会治理、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作者:陈升华   发布于:2022-06-13  来源:昭通市委政法委  浏览:1692

          6月8日至6月10日,省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周劲副处长一行到昭通市调研基层社会治理、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及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昭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罗绍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了解等方式,深入了解昭通市综治中心、昭阳区靖安新区、鲁甸县茨院回族乡、砚池街道、文屏街道、巧家县老店镇等重点人群管理、矛盾纠纷调解、网格化建设和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等情况,对综治中心信息系统运行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调研组指出,社会治理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活力也在基层。各县(市、区)、乡镇(街道)要把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抓手,把综治信息系统更好的推广和运用起来,整合力量,畅通运行机制,实现资源集约共享,有效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调研组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五大机制”,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