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绥江法院:民法典进社区,“典”亮美好生活

  发布于:2022-06-07    浏览:3318

    5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日,绥江法院到网格化管理挂钩的五福社区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五福社区网格员、网格长、社区两委成员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绥江法院干警走进五福社区为群众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首先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冯俊红结合典型案例给社区居民宣讲了预防养老诈骗的相关知识,向在场的老年人讲解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常用手段,提醒老年人要警惕上门推销、各种讲座等陷阱,切记不要贪图小便宜,为“免费领取鸡蛋”“中奖”等小利而上当受骗,并给居民普及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相关知识。

    随后,法官助理刘琥围绕婚姻家庭、高空抛物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知识,并结合身边的案例,耐心细致地讲解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引导群众提高法治意识,做一个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志愿者向现场群众发放了法治宣传资料和法治纪念品200余份。

    下一步,绥江法院将丰富宣传形式,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助力营造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