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绥江警方打掉一“跑分”诈骗团伙

  发布于:2022-06-03    浏览:6898

    6月1日,绥江警方在深入推进“全民反诈”“断卡”“净网2022”专项行动中,再次打掉一个“跑分”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查获查获银行卡14张,手机7部,涉案资金流水600余万元。据悉,这是继5月12日、5月25日之后,绥江警方打掉的第三个跑分团伙。

    近日,绥江警方根据国家反诈中心下发的“断卡”线索,通过分析研判,再次锁定一个县内“跑分“诈骗团伙。6月1日,绥江警方组织警力对这一团伙实施抓捕,抓获犯罪嫌疑人曹某某、徐某某等6人,查获银行卡14张,手机7部,涉案资金流水600余万元。

    经审讯,该团伙如实交待为获取非法利益,在明知是帮犯罪团伙将赌博、诈骗等违法犯罪来的资金进行“跑分”洗钱的情况下,仍铤而走险,将各自手机、银行卡、身份证、支付宝等交给对方用于非法资金的转移、结算,自己从中抽取佣金。

    目前,绥江县公安局已依法对曹某某等6人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办理中。

    警方提醒:切莫因一时贪念出借或出售身份证、银行卡、U盾及对公账号、手机卡等重要个人信息,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自己则沦为网络洗钱犯罪的帮凶,涉嫌违法犯罪。群众发现非法买卖身份证件、银行卡、手机卡、对公账户、U盾等违法行为时,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