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凤凰村基层社会治理示范创建提质增速

作者:县委平安办  发布于:2022-05-31  来源:永善县委政法委  浏览:4087

    近日,县委政法委在黄华镇凤凰村召开了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社会治理示范点建设工作推进会,要求凤凰村要努力建设成为全县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社会治理精品示范村。

    会上,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卢志军领学了《中共永善县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建设黄华镇凤凰村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社会治理示范点实施方案》,宣读了《中共永善县委政法委员会关于派驻黄华镇凤凰村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社会治理示范点建设联络员的决定》,李远发副书记对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社会治理示范点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凤凰村要抓住黄华镇省级基层社会治理示范镇这一机遇,按照“硬件有看头、举措有创新、亮点有特色、工作成常态、成果可推广”的目标,着力抓好县级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社会治理示范点建设,实现村党组织领导有力、村民自治依法规范、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文化道德形成新风、乡村发展充满活力、农村社会安定有序的示范村,为全县村(社区)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社会治理提供典范和蓝本。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社会治理是县委县政府顶层设计、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镇村两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切实增强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社会治理示范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领导,明确任务。镇党委政府要加强对村“两委”的领导,村“两委”要加强对网格员的领导,进一步明确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社会治理示范点建设的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以网格为基础、高位推进。三要压实责任,全力推进。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要进一步压实网格员责任,对照标准、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全力推进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社会治理示范点建设。四要严肃纪律,狠抓落实。村“两委”、包村工作组、驻村工作队“三支队伍”要认真遵守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要求,克服懈怠思想,坚持拼搏勇气,形成工作合力、精准务实高效,狠抓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社会治理示范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成效。

    会上,凤凰村汇报了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社会治理示范点建设工作情况,黄华镇党委政府对凤凰村建设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社会治理示范点做了具体安排。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