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兴镇:广覆盖掀起普法宣传新热潮

作者:邓显蓉 朱奇  发布于:2022-05-31  来源:永善县委政法委  浏览:4285

    为推动“八五”普法落实落细,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大兴镇集中组织开展普法宣传“七进”活动,着力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

    普法宣传进机关,推进依法行政

    结合机关实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宪法、民法典、行政处罚法、信访工作条例等相关内容,抽选部分党员干部围绕工作岗位谈心得、谈体会,着力提高机关干部法律素养和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大家成为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普法宣传进校园,抓实党旗护苗

    通过法治讲堂、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及禁毒防艾、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等全力提升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本次,参加宣讲会的师生共800余名,发放宣传手册320份。

    普法宣传进企业,护航营商环境

    组织派出所、应急办、综治办等相关站所负责人到四川交建和水电十四局项目部,重点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应急救援、防电信诈骗等知识进行宣传交流,同时向参会人员介绍大兴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了解企业生产和职工生活情况,政企合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安全生产环境。

    普法宣传进市场,营造和谐氛围

    抓住市场赶集契机,组织宣传小分队到农贸市场开展法治宣传,耐心向群众宣讲防养老和电信诈骗、婚姻家庭、长江保护、森林保护、治安管理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和生活常识。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法律读本、平安建设倡议书等1200余份,开展HIV免费筛查203人。

    普法宣传商户促进守法经营

    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督导需要,同步面向商户开展送法上门活动与经营者和群众“零距离”交流学习缉枪治爆、禁赌禁毒、疾病防治、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法律法规知识,提醒店主要诚信服务,着力提升安全防范和守法经营意识。共向宾馆、餐馆、超市等送法上门64家,发放宣传手册80份、免费发放计生用品116盒。

    普法宣传网格延伸法治触角

    以村(社区)为单位,组织“一线三支队伍”深入网格,通过院坝会、村民小组会等形式全面为群众讲解扫黑除恶、电信诈骗、禁毒防艾、命案防控、应急避险、生态保护、信访工作条例等知识,全力增强群众法制意识,提升群众对法律法规及政策的知晓率和运用能力。近日,三支队伍共计260余人次开展集中宣讲12次、入户“一对一”宣传780余人。

    普法宣传进工地,彰显人文关怀

    以召开现场宣讲会的形式向沿江高速46工人宣讲法律法规,重点对劳动者权益保护法及禁毒防艾、安全生产、命案防控等知识进行宣讲,教育引导务工人员在务工期间保护好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用法律手段维护好自己的合法利益,确保平安和建设同行

    通过本次普法宣传活动的集中开展,社会各界对法治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尊重法律、崇尚法治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推进平安大兴建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了法治基础。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