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绥江法院再部署、再安排,全力推进扫黑除恶斗争

  发布于:2022-05-31    浏览:4208

    5月27日下午,绥江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关于抓实抓好2022年常态化扫黑除恶九件实事的通知》,并对下一步的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全院干警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思想不能松劲,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开展好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

    一是要加强普法宣传。要把《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法治保障与重要牵引,采取多种多样的方式深入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营造全面扫黑氛围,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及智能举报平台的知晓度。

    二是要加强自身能力提升。人民法院应主动应对黑恶犯罪新动态新特点,将网络空间作为扫黑除恶新的主攻方向,在思想认识、防范措施等多方面做到有所提高。刑事法官要加强审判业务能力,提升查明案件事实、准确适用法律的能力,对新类型犯罪进行精准有效的打击,形成震慑,发挥出刑事审判应有的作用。

    三是要积极助力行业整治。要认真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对于办案过程中发现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在有组织犯罪预防和治理方面存在短板与漏洞的,要积极主动提出司法建议,督促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及时进行整改并书面反馈。司法建议书应内容详实、措施具体,具有靶向性、可操作性性,要严格履行审批程序,统一规范文书格式。

    会议强调,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是一项需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要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斗争成果,全面打赢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