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强化政法挂千村 以小探头为抓手深化社会治理

作者:陈升华 普德发  发布于:2022-05-31  来源:昭通市委政法委  浏览:2973

           5月27日,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昭通政法挂千村、小小探头连万家、家庭安全风险评估”工作视频调度会,通报5月挂村工作和探头安装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上,绥江县石龙村就“小小探头连万家”工作做经验交流;市司法局、水富市就“政法挂千村”工作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昭通政法挂千村 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是市委确定的一项重要决策,是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有效举措。单位领导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要狠抓关键节点,确保挂村工作落地见效。要把挂千村和小小探头进万家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在一线转作风、提效能,力求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源头预防,强化家庭安全风险评估,把风险防范在早,化解在小。要在防范化解社会治安风险、社会矛盾风险等方面下功夫,增强忧患意识,加强分析研判,扭转命案防控和信访治理的被动局面。要对标“五无五少两提升”工作目标,深化“昭通政法挂千村 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加快推进“小小探头连万家”进程,加快推进视频探头覆盖到家庭、行业和场所,为社会治理提供法治保障和技防支撑,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罗绍江、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王应斌、市委政法委三级调研员彭泽高,市挂村办全体人员,市直各部门分管领导及联络员等26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