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5.26爱路日”盐津县开展爱路护路巡查联合行动

  发布于:2022-05-30    浏览:3998

          为保障盐津县辖区内铁路安全运行,盐津县铁路护路联防领导组办公室与宜宾工电段盐津综合维修车间联合行动,开展爱路护路工作,先后对落雁乡天星村、盐井镇老街社区铁路小区、柿子镇太平村、豆沙镇长胜村涉铁路段进行巡防巡控,重点对铁路沿线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在巡查过程中,走访了搭建彩钢瓦、养殖大牲畜的农户,核实了相关责任的落实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向农户宣传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等法规法律。

          在巡查过程中,认真对铁路沿线周边村民侵占铁路红线内用地、安全保护区内放养牲畜、行人在铁路线上行走等“十五不准”进行排查核实。同时与当地的村组干部围绕今后如何更好地完成护路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一要加大铁路爱路护路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二要加强对铁路沿线周边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已有的安全隐患及时地进行跟踪和整改并与沿线周边群众签署安全隐患整治承诺书;三要落实县乡村三级双段长责任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推进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确保辖区铁路责任段治安稳定和周边安全。

          盐津综合维修车间主任彭军、工作人员王超,盐津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铁路护路联防领导组办公室主任杨安奖、工作人员周明循,参与了“5.26”爱路护路日联合行动。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