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绥江警方启动最小作战单元专项训练

  发布于:2022-05-28    浏览:1528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公安厅和市公安局关于在全警实战大练兵中进一步加强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的部署要求,提升基层一线民辅警警务实战技能,有效规范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近日,绥江县公安局启动开展“最小作战单元”专项训练。

    在动员会上,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伍斌作动员讲话并强调:此次专项训练的目的就是坚持实战引领、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基层一线民辅警职业素养、专业水平和实战本领。要求全警以严明的纪律、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实战的姿态积极参加各项训练,全面增强个人综合体能和战术技能,提升维护安全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以优异的练兵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此次培训警方将采用“理论学习+警情模拟+实操实训”相结合,以应对刀斧砍杀、车辆冲撞碾压、纵火爆炸、劫持人质等警情处置为主要内容,采取“红蓝”对抗方式进行,使参训民辅警在实战能力、警械使用、相互协作配合意识等方面得到进一步增强,真正达到用最小作战单元实现最大安全守护目的。

    下一步,绥江县公安局将持续深入推进公安机关最小作战单元专项训练走深走实,坚决打造一支具有“能打战、打胜仗”优良作风和过硬本领的公安队伍,为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和COP15第二阶段大会安保维稳提供坚强的素质能力保障。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