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绥江县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

  发布于:2022-05-26    浏览:1582

    “两法”润花蕾,携手护明天。5月25日,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绥江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师生代表、家长代表以及县关工委、教体局、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70余人,一同参与“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受邀代表在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燕等领导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办案工作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办、党员活动室、荣誉陈列室、检委会议室、检察文化走廊等。接着召开了“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座谈会。

    会上,罗燕组织与会代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简要通报了该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所取得的系列成效,宣传讲解“两法”相关知识,为孩子们送上成长锦囊,并号召各相关部门切实加大对“两法”的宣传力度,推动形成“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保护合力,全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紧接着,与会代表共同学习检察机关以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职能职责,共同聆听“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故事,共同观看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保护少年的你》《你的成长,我们守护!》未成年人保护公益宣传片,与会代表作交流发言。

    随后,与会领导为与会学生代表发放书籍,鼓励他们认真读书,积极主动学习法律相关知识,真正成为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中国好公民,争取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少年强则国强。”下步工作中,绥江县人民检察院将以贯彻落实“两法”活动为契机,继续把未成年人检察保护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拓展工作思路,持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协作配合,坚决扛起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检察责任,不断擦亮绥江未检品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贡献绥检力量,以优异的未检工作业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