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绥江县检察院开展“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暨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于:2022-05-30    浏览:4314

     

    为依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群体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防骗、反诈意识。连日来,绥江县人民检察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进挂联村、网格化管理社区、街道等深入开展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暨养老诈骗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们围绕“什么是养老诈骗”“养老诈骗最常见的骗局有哪些”“怎样提高警惕”等重点内容,结合典型案例,向在场的老年人和过往群众重点讲解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常用手法、话术等诈骗套路,提醒老年人要警惕上门推销、各种讲座、“药托”、低价旅游陷阱,莫要贪图“免费领鸡蛋”“高息揽储”“中奖了”等小利,更不要向陌生人转账、汇款等,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如有发现自己受骗,及时报警处理。现场还解答老年人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帮助老年人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活动共计发放防诈骗宣传单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问约50余次。

    在今后的工作中,该院将持续加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养老诈骗的打击力度,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不断创新工作新方法、新举措,推进反诈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老年人撑起法治“保护伞”,守住最美“夕阳红”。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