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雄:雨河派出所民警到乐利小学开展法制教育讲座

作者:王勇  发布于:2022-05-30  来源:镇雄县委政法委  浏览:4521

           为做好师生法制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法制意识,树牢师生地震、消防、交通等方面的避险意识,5月25日下午,镇雄县公安局雨河派出所组织民警到乐利小学,开展法制教育,组织地震、消防演练,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进行整治。

    1.jpg

    法制教育现场

           讲座中,民警讲述了“有安全,学习和生活才能过得愉快”的道理,通过案例与师生现场互动,向师生们重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安全第一这一基本常识。教育学生在生活中遇到校园欺凌、性侵、火灾、交通、食品等不安全因素时如何自救。以青少年吸毒的悲剧为案例,告诫了同学们不要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去尝试吸毒,更不能有吸毒时尚的错误观念。告诉学生如何做好防止盗贼入侵的防范等。

    2.jpg

    地震避险演练

           师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民警讲的“注意安全,珍惜生命,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学期。”

           通过法制教育讲座和整治活动,广大师生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自救自护能力,校园周边环境得到了较大的改善,违规操作的三轮车驾驶员受到了教育。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