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雄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罗伟 王毅  发布于:2022-05-30  来源:镇雄县委政法委  浏览:4833

           5月27日,镇雄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杨绪春主持召开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DSC_7492.jpg

    杨绪春作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镇雄县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差距。会议强调,在推进法治政府进程中,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头,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务必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不断提升行政水平,全面落实“清单”制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三重一大”规则,加强和规范行政应诉工作,深入推进“两法衔接”,全面加强法治队伍建设;要不断健全矛盾纠纷化解体系,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攻坚年行动为抓手,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化解机制;要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公开,大力整治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大项目和工程行政执法中的各种问题乱象,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DSC_7449.jpg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部门要严格落实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全力抓的工作责任制,不断加大对综合执法、联合执法、协作执法的监督管理和规范指导,确保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充分发挥考核评价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推动作用,对工作任务落实不到位、违法行政问题较多的单位,要及时约谈、责令整改或通报批评,不断强化结果运用,切实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意识。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法治宣传,以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切入点,扎实抓好“八五”普法,持续加大对《宪法》《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云南省赤水河流域保护条例》及今年5月1日起施行的《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积极开展以案释法、法治成果展示、法治故事宣讲等活动,不断增强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会上,中屯镇、县交运局和县自然资源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镇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勇,副县长张永朝、侯欣、罗昌武,县政府党组成员万远杰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