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彝良县委政法委“五项举措”推进挂联基层党组织调研整顿工作

作者:韩义富  发布于:2022-05-27    浏览:1309

    为按时按质开展好挂联荞山镇11个村(社区)基层党组织换届“回头看”调研及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近日,彝良县委政法委强化“五项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高标准组建工作组。组成由政法委党支部班子成员任组长,其他党建业务骨干为成员的5个调研整顿工作组,科学分工,细化责任,全面强化组织保障。

               

    二是开门纳谏广听民意。调研组通过走访群众、与老党员座谈、访谈学校负责人等方式,多方收集民情民意,全面了解村(社区)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情况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在廉洁自律、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情况。

                 

    三是谈心谈话查找病灶。通过与党建工作指导员、挂村(社区)领导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疏通堵点,倾听心声,查找问题,找准存在问题的病灶。

               

    四是紧盯问题建好台账。将各方面收集到的问题全面进行分类,逐一进行分析研判,逐一建好清单台账。

                

    五是压实责任现场交办。根据调研整顿发现的问题,现场开展督导交办,要求涉及村(社区)“两委”建好清单,压实责任,明确问题整改“清零”时间节点,整改情况及时向镇党委全面报告。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