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真心为民解忧 绥江法院再获锦旗

  发布于:2022-05-24    浏览:8461

    “我要了几年都没有结果,没想到你们很快就全部给我执行回来,感谢你们真心实意为我们群众办实事”。5月23日下午,申请执行人陈某的妻子走进绥江法院执行局,将精心准备的锦旗送到承办法官手中。“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锦旗上的金色大字见证了人民群众对绥江法院执行工作的真诚谢意和肯定。

    2018年3月,陈某与李某口头约定,陈某向李某承包的某工地提供铺路砖、水泥等建筑材料,工程竣工验收后,经双方结算,李某欠陈某材料款19500元。经多次催收无果,陈某将李某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后,李某仍以种种理由不履行义务。2022年3月初,陈某遂向绥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因被执行人李某在外地,执行法官通过微信向李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后,多次与其电话沟通,李某口头表示要履行,找没有钱等理由搪塞。时间一晃,已立案两个多月,案件没有实质性进展。执行法官意识到,这是李某的血汗钱,是其一家人唯一的生活来源,关系到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本案以劝导的方式不能解决问题,必须加大执行力度,随即将被执行人李某的微信账号进行冻结、禁止其实施高消费等措施,并向其释明实施惩戒措施的不利后果。此时,李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便主动将欠款打入法院指定的一案一账户内,并兑现给申请执行人陈某。为此,就有本文开头一幕。

    绥江法院始终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情怀,持之以恒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为落脚点,不断加大执行力度,让执行工作跑出“加速度”,及时兑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满意度。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