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倡议书

  发布于:2022-05-24  来源:昭通信访  浏览:8675

         日,中共昭通市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昭通市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昭通市信访局、昭通市司法局联合向全市干部群众发布倡议书。倡导干部群众争做《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者、传播者、实践者

    全文如下↓↓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倡议书

     

    广大干部群众: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22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   

    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制度改革的标志性成果,是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为营造全社会学《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争做《条例》的学习者。学习《条例》,要原文原本学、逐条逐款学、对标对照学,在学中思、在思中悟、在悟中行。通过学思践悟,深刻认识《条例》的出台背景和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掌握《条例》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   

    二是争做《条例》的传播者。要多形式、全方位、广覆盖地开展《条例》宣传,让《条例》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让《条例》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三是争做《条例》的实践者。各级机关、单位要按《条例》规定,及时受理办理群众信访诉求,坚持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坚持源头治理化解矛盾。信访人要按《条例》规定,遵守法律、法规,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信访秩序。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切实把《条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让《条例》在昭通不折不扣地落实落地!

                                                      昭通市信访局   

    昭通市司法局             

                  2022年5月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