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信访局联合多部门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

  发布于:2022-05-19  来源: 市信访局办公室  浏览:3040

       

    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22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条例》的宣传贯彻工作,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专题组织学习并全面部署。

         5月17日下午,由昭通市信访局主办、昭阳区信访局协办的“贯彻信访工作新《条例》  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为主题的广场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市信访局联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纪委市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等18家市级部门,与昭阳区龙泉、凤凰、太平三大街道办事处及区直相关部门分别在昭阳区毛主席像广场、望海公园广场、省耕国学公园广场同步开展宣传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李文明,昭阳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罗仕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王开伟等出席活动。

    现场通过播放短片、图片展览、手册发放、现场咨询答疑等内容板块进行。多家部门对来往的市民群众进行了深入浅出、耐心细致的讲解,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条例》知识和内容。

    三大广场,共展示宣传展板30余块,现场发放《条例》手册2000余本,宣传折页3000余份,手提袋1500个,悬挂横幅和宣传短语口号15条,接受现场咨询服务群众共500余人次,大力营造“学条例、知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

    此次广场主题宣传活动,是昭通部署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是推动《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五进”的重要步骤。自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全市信访系统对照省信访局的具体部署,通过线上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市11县市区通过常委会、政府常务会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贯彻《条例》,全市共150个乡镇580余家部门、单位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各地共开展线下宣传143 场,制作和发放《条例》宣传单或折页60000万余份,印制发放《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册13000余本,信访宣传手提袋9500余个,制作宣传展板650余幅,宣传横幅790条,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宣传宣讲125场次。

    下一步,全市信访系统将结合信访新规,开展好重复信访治理及化解信访积案、信访源头治理等重点工作,把接访、办信、督查实践作为宣传《条例》的有效途径,推动信访事项案结事了,推进转作风提效能。积极引导广大信访干部准确理解《信访工作条例》,提升思想认识、增强贯彻自觉,大力引导信访群众强化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观念。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