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落实政法挂千村,检察官来了

  发布于:2022-05-18    浏览:1653

     

    自“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和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培养学生树立遵纪守法意识,预防和减少校园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筑牢青年学生思想防线。近日,昭阳区人民检察院到靖安镇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法治课上,昭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通过以案释法、提问互动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和性侵害行为,以及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和性侵害等内容。期间,检察官结合真实案例,警醒同学们平时要养成遵纪守法的意识,碰到侵犯自己合法权益的行为时要勇敢说“不”,教育引导学生提升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参与,踊跃举手发言,气氛十分活跃。此次法治课有效增强了在校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及自我防范能力,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好评。

     

     

    在随后举行的“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上,靖安镇中学徐威同志为王婧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任书,希望昭阳检察能为学生们一路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